ieco

【锤跃】自君离别后

其实是个在整理乒乓世界的时候随手进行的新闻摘抄┑( ̄Д  ̄)┍


1、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时霞队的状态,来自李指的采访:

【李晓霞不但在我给她制造困难的时候扛了过来,而且让我看到她现在敢于担当了,关键时刻可以自己上,骨子里有自信和霸气,觉得这个事就应该她来做。封闭训练期间去打世界杯团体赛,李晓霞特别紧张,我还很纳闷,问她为什么,她说她要承担起这个责任,要打好。】


背景资料:2013封训期间郭跃因伤病无法参加将在3月举办的世界杯团体赛,空出的参赛名额经过队内选拔由常晨晨替补。


2、2014年东京世乒赛期间由于地震被吓醒,干脆不睡了准备比赛的少女锤:

【5月5日 三次“地震”

  凌晨5点的东京迎来一场6.2级的地震。据丁宁说,她蹭地从床上坐起来喊同屋的小伙伴,“武杨!”“嗯?”还在睡梦中的武杨模糊地回答。“地震啦!”“哦。”丁宁无语地看着又睡过去的小伙伴,直到感觉床确实不摇晃了,才躺回床上翻身睡了。这时世乒赛团体赛已经进入了最后一天,队员们确实都累了。刘诗雯也是醒了一会就选择继续睡觉,而一向睡眠不好的马龙居然没感觉到地震,一觉睡到天亮。

  住在丁宁隔壁的李晓霞也被晃醒,第一次经历地震的她第一感觉是害怕,汶川地震时电视里的画面一下子涌进李晓霞的脑子里,她一把抓过手机,生怕没了信号。幸亏朋友圈里这时很热闹,在日本的记者和朋友们都在讨论着地震的话题,这让李晓霞放了心。她没有继续睡觉,因为天已经蒙蒙亮,到了李晓霞起床开始准备比赛的时间。】


比较阅读: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期间,大赛一般睡眠不好、之前还输了一场球,仍然在决赛前夜被跃跃哄睡着了、或者假装被哄睡着了的少女锤。

【施之皓:对香港比赛的时候,李晓霞出了一些问题,输了一个球,所以我们研究了半天。那天晚上,第二天的决赛到底出谁,名单怎么定。因为我们跟队里的教练进行研究,又跟蔡局,我们代表团团长进行研究,所以拖的时间比较长,比较晚了。但是我始终抱着一点,再晚我也得前一天晚上,当天晚上我要告诉我的队员。

  因为已经很晚了,她们已经做完治疗,都睡觉了。我大概在11点多钟,将近12点,去敲了她们房间的门,结果让我很惊讶的,因为是刘诗雯出来开门,她说丁宁已经睡着了,这点把我惊着了。我到第二个房间一敲门,郭跃出来开门了,说李晓霞也睡着了,我发现说明她们确实准备的很充分了,在这么紧张得比赛之前都能睡着,尤其是第二天都要打前面的两名运动员,我更放心一些。】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